马克思主义学院何云庵教授讲授“解决疑难问题,树立正确党史观”专题报告

作者:社土么惹作日期:2021-05-01阅读:

4月29日下午,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交运楼联合举办“学党史,铭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何云庵同志作“解决疑难问题,树立正确党史观”的专题报告。两个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党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甘灵主持。


何云庵教授以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主线,以聚焦疑难问题为切入点,运用翔实的文献资料分析、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胜利后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刻阐释了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的重要意义。

何云庵教授的讲解慷慨激昂、脉络清晰、分析生动,以独特的理论视角和典型事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光荣辉煌的奋斗历程,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抗战胜利后是如何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坚决坚持代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争取民主和平作出的巨大努力。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和认知,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更加坚定要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甘灵在总结时强调,希望通过党史学习,党员同志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高解决难题的能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