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进程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日期:2021-05-07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创建优良院风、教风和学风,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制定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为全院教职工印发《高校师德师风政策与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案例选编》,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进程。

在前期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2021年4月8日学院党委召开第14次党委会议,审定了《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提出了建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系、强化师德师风专项教育、严格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宣传和激励、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等举措。

为了更加直观有效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4月26日学院向全体教职工发放了《高校师德师风政策与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案例选编》,通过汇编师德师风政策和50余个师德失范警示案例,教育广大教职工以案为鉴、铸牢底线,号召大家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