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基础2020-01班召开“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党史知识抢答赛活动

作者:张婕鑫日期:2021-05-06阅读:

4月19日晚,医学院基础2020-01班在九里校区逸夫楼4404B召开了主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的党史知识抢答赛活动。

活动由班长张婕鑫主持,全体班级同学参加,并邀请到临床班的部分同学共同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党史、用党史,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并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本次党史知识抢答赛,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党史、国史。

在活动开始前两天,班委已经整理好学习题库供大家学习。抢答赛题目类型包括选择题类、填空题类、歌曲类以及电影类。选手们通过抽签分为了三组,在进行团队积分对决的同时也考量个人积分。每一道题目在抢答后都进行了进一步的背景知识补充学习,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历史。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十分积极,三组队伍的比分一直十分胶着。尤其是周喆同学在歌曲类题目中的发挥几度令大家惊叹,最终也不负众望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答题MVP。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党史教育的视频学习,并对活动进行总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即使在和平年代,我们也不能忘记这光辉历史,不能忘记先辈们为这和平时期流过的血和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