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永远是少年》红色电影

作者:刘涵日期:2021-05-18阅读:

2021年5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观看了《永远是少年》。电影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交大青年跟随党的脚步,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感人故事。通过这部感人至深的电影,令人深刻感悟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更加感受到传承了125周年的“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

学院李海副院长在观影后谈到:“《永远是少年》让我再一次看到了交大的光荣历史,看到了前辈为追求真理而坚守伟大信仰,为实现国家民族的独立富强而奉献一切,他们的向死换来了国家和民族的重生。祖国的伟大复兴,正是因为当初有众多如他们一般的奠基石牺牲了自己,从而成就了国之大厦的拔地而起。在我心中,他们虽然已逝去,却永远是少年!”

学院辅导员老师们表示这部电影让大家重回100年之前,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的那个艰难时代,交大青年追求信仰的勇敢和执着,令人非常钦佩!在此建党100年之际,观看本片鼓励了我辈奋勇向前,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大家作为当代青年,应将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总有人风华正茂!100多年过去了,《永远是少年》中交大青年的那一腔青春热血、敢于牺牲和奉献的精神依然感动我们,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