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交大学子用百篇红色经典诵读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雍腾日期:2021-06-30阅读:

“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党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交大学子深情诵读的这段铿锵有力的语句,是出自《中国共产党简史》,是来自学生党员对红色经典的自觉学习,更是来自交大人内心深处的坚定信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自2021年1月以来面向全体学生党支部(党小组)和全校学生组织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学生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和各学院团员青年踊跃参与,纷纷投身红色经典学习的热潮,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营养,在学习中坚定信仰与信念。截止3月22日,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278份,经评委评审从中产生了100份优秀作品。

这100份诵读作品,以“音频+诵读原文+诵读人介绍”的形式,自5月11日起持续通过学校日常思政教育官方微信平台“扬华微语”进行推送,每天展示2份作品,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全部展示完毕。

这100份诵读作品,内容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简史》《红军长征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新中国的建立、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党的不同历史时期,让学生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和广大团员青年能够更加深入地诵读经典、感悟经典、学习经典。

这100份诵读作品,同学们或单人诵读,或集体诵读,或慷慨激昂,或悠扬舒缓,但不变的是同学们饱含的热情与真挚的情感。5月20日,诵读获奖学生代表还登上“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大赛决赛的舞台,用抑扬顿挫、满含深情的诵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广大学子通过学习红色经典,回顾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更加了解伟大事业来之不易,更加理解党的初心使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曾小二在参与诵读后表示:“红色经典给予了我们精神力量,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追忆红色峥嵘岁月,我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先烈的热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奋发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昊同学在登台诵读后表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诵读红色经典,让我跟随那有力的文字,回到了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火红年代。身处新时代,我辈学子当坚定信念,苦练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下方链接,收听交大学子带来的百篇经典诵读: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action=getalbum&__biz=MzA3ODA4MDUzMg==&scene=1&album_id=1864152164747542534&count=3&uin=&key=&devicetype=Windows+10+x64&version=6303004c&lang=zh_CN&ascene=1&fontgea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