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深入二级党组织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作者:曾洁 邓欢原 江静 覃凯琳 摄影:邓欢原 江静 钟宇恒 陈诗琪日期:2021-12-27阅读:

12月7日至14日,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引导广大师生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党委领导先后深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经管学院党委、建筑学院党委和利兹学院党委等二级党组织,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政办公室有关同志、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顺洪调研物理学院:以典型案例树立党史学习教育标杆和示范

12月14日,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深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玉汇报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关情况。院长刘庆想汇报了学院“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制订实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王顺洪指出,近年来,在学院党政班子带领下,全院上下敢想敢干、敢拼敢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发展势头非常好。王顺洪充分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中取得的三个“全校第一”,特别关注了学院在解决基层党建“上热中温下冷”现象所采取的有力举措。

王顺洪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认真按照总的目标要求,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特别是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科研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在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等诸多方面成绩喜人,学科建设、平台建设有突破性进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院形成了“四有”“五个融入”等好思路、好做法。学院要认真开展典型案例的总结凝练和推广宣传,树立标杆和示范,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强大力量。王顺洪对学院今后改革、建设、发展,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桂富强调研数学学院:基础学院要坚持学用结合 知行合一

12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前往数学学院调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对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及成效作汇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推动“十四五”开新局相结合,聚焦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面临的一些痛点、难点、堵点,着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桂富强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扎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数学学院作为基础学院,要将基础学科继续做大做强做特,支撑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桂富强就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二是要继续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办实事、办好事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张学龙调研经济管理学院:凝练“三个突出”“五个结合”工作方法 持续发力

12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赴经济管理学院调研。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就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我为师生办实事”和学生党员“七个一”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张学龙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三个突出”和“五个结合”的工作方法,鼓励学院党委持续发力,集中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学院党委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工作方法,步调一致向前进,尤其是要把各方面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解决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仍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情况,找到师生党员兴趣点,激发党史学习内生动力。

调研过程中,张学龙分别与学院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进行谈话,并参加了本科管理类学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


沈火明调研建筑学院、利兹学院:丰富学习方式 形成长效机制

12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赴建筑学院、利兹学院开展调研。沈火明分别听取了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吴晓雄、利兹学院党委书记江久文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沈火明肯定了建筑学院办实事的成果成效,要求学院要落实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学习效果,补齐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短板;持续深入加强办实事的力度,立足师生所需,切切实实为师生提供便利。沈火明也肯定了利兹学院借助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学术共同体,积极开展校内外合作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式。他强调,学院后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应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要增强组织活力,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要认真准备党史学习教育测试工作,做好党史学习成果检验,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一步了解了学校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学院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推动学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