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组助力西南交通大学2021届春季大型双选会

作者:日期:2021-04-30阅读:

在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信息学院坚持知行合一守初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4日上午10点,西南交通大学2021届春季大型双选会暨2022届实习生在学校北区体育场举办,40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琼、团委书记廖凡、校企合作与生涯发展中心指导老师周凯及2017、2018级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招聘现场,积极推荐2021、2022届毕业生就业与实习,并联合校企合作与生涯发展中心、简历工作室、工科女生工作室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马琼副书记一行走访各公司招聘展位,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了解用人岗位和用人需求,并向用人单位介绍我院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和专业设置,积极推荐优秀学生。用人单位纷纷表示我院的专业方向与能力培养与公司的用人需求匹配程度非常高,也十分欢迎信息学院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投身到祖国信息科技行业的建设中来。

2017级辅导员积极发动和要求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双选会,在现场了解企业招聘情况、做好精准就业服务、指导毕业生应聘,一方面是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客观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同时也帮助毕业生结合知识水平、能力结构、个性特点、职业倾向、发展潜能等理性选择应聘单位和岗位。

2018级辅导员积极引导准毕业生参加双选会,了解行业特点与企业招聘要求,并积极投递简历开展实习,为即将到来的毕业择业做好充足准备。

此次双选会为2021、2022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起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毕业生就业选择,也让实习生了解了未来就业行业与机会,为帮助优秀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相信我院学生定能够脚踏实地,明确择业方向,抓住机遇,找到满意的工作!